疯猫

第一千次相遇【一】

唔……不知道说什么

-文笔烂,慎!

-此篇为 狐狸×皇子


———正文———

祁山深处,红光大放,片刻后又恢复如初。如果不是各大飞禽猛兽依然惊慌,刚才的红色就像是错觉。但因此处偏僻,又正值五更,并没有人注意。

    红光褪去约一柱香后,从中走出一位看上去十七八岁的少年,身着红衣,身侧两根飘带各记着一个铃铛,透过衣摆,隐隐可以看到赤着的足。

    一头黑发随风摆动,浅棕色的桃花眼极亮,眉心有一道疤,但这并不影响少年的俊美,反倒增加了几分邪魅。

    少年朝身后看了一眼,那只警惕的盯着他的玄火豹立刻呜咽着逃走了。

    “这都多久了,还这么怂……”少年小声嘀咕着,笑了笑。

    ……

    “殿……公子,先生回来找不见您很是生气,您该回去了。”一个侍从急急忙忙跑到欧阳裴则身旁提醒到。

    “知道了。”欧阳裴则又向那个角落看了一眼,然后坐上马车,缓缓驶去。

    玉新城,皇宫,洛桦宫

    欧阳裴则百无聊赖的坐在窗边,因为最近多次偷偷外出,这位二皇子成功被禁足了。

    “小家伙,这纸到底怎么惹到你了?又涂又戳又团的。”一个带笑的声音,伴着铃铛轻响,从窗外的高墙上传来。一位红衣少年坐在上面。

    “何人擅闯我洛桦宫!”欧阳裴则拿起自己的佩剑,冲了出去。

    可一个十五六岁的凡人,又怎么可能奈何的了有法力的妖怪呢,自然就是被戏耍了一番,气了个半死,还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小家伙你还是这么无趣啊~”少年打趣道。

    “你!你到底是何方妖孽?”欧阳裴则有点气急败坏。

    “好无情,我陪你玩了那么久,你却不记得我了!”他声音有些低落,似乎真的伤心了,但也仅仅是似乎而已。

    “你…是那只小狐狸?!”欧阳裴则看见他额头上的疤痕,迟疑道。

    “什么小狐狸!我一点也不小好吧,我都…都…我也记不得我多少岁了…总之你不能叫我小狐狸了。”

    “那我叫你什么?”

    “你叫我名字啊!”

    “你有名字?”

    “当然了,我不是告诉过你吗?”

    “你何时告诉过我?”

    “我没有告诉过你吗?”

    欧阳裴则用一种“你说呢”的眼神看着他。

    “哈哈…可能是我忘了吧,那你听好了,我叫做 狄闽。”狐狸抬眸看着欧阳裴则,身侧的铃铛随风而动,发出“叮叮”脆响。

    “狄闽,狄闽 ”欧阳裴则叫了几声“好的,我知道了狄闽—”

    “好了!不要叫了!”狄闽耳朵尖有点红

    “你不是要我叫你名字吗?狄闽。”

    “你!”

    ……

    “狄闽,你这些年去哪里了啊?”他们打闹了好一会,终于安静下来。

    “我?我不就去找了个洞,睡了一觉,一不小心睡了两三年。”狄闽摆弄着手里的铃铛,继续说“然后度了个劫,化了个人形。还有,我是个妖怪啊,你不怕我吗?”狄闽忽然抬起眸子看着他。

    “不怕,你是我朋友。”欧阳裴则看着狄闽的眼睛。

    狄闽有点不自在,躲开了前者的目光。

    “小殿下,功课做完了没有,您以及束发之年了,不能再像幼时那样散漫了……”教书的先生背着手就要走了进来了,嘴里不停的念叨着。

    “不好,有人来了,我先走了。”说着狄闽就变成一只红色的狐狸。

    “狄闽!”欧阳裴则忽然喊了一声。

    你…还会来找我对吧,不会再一声不吭消失那么久,对吧…他没说出口

    狐狸跳上了后院墙头,转过身来,轻轻对他摇了摇头,示意他噤声,接着转身离开了。

    ……

    太阳已经落山了,剩下的一丝余晖也跟随狐狸的消失落幕。天空渐渐昏暗。

    是夜,欧阳裴则怕狄闽又像四年前那样一去不返,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终于,他起身走到窗前,盯着外面的圆月发呆。

    “你可是想我想到睡不着了?”狐狸忽然出现在小花园里,化出人型走向欧阳裴则。

    “怎么可能!”被一语道破的欧阳裴则有点恼羞成怒,“我是在想今天先生留得功课!”

    欧阳裴则对自己的借口非常满意,殊不知自己绯红的耳朵已经暴露了自己。

    “近日先生可严厉了,一点错误都不许我犯,还总是讲一些我听不明白的大道理,我又不用做皇帝……”欧阳裴则依然在尽量掩饰着。

    “阿则,我可以这样叫你吗?”狄闽注视着他,低声说。

    “就算你不同意,也没有用!”狐狸忽然扬起下巴,语气中的些许不自在也被刻意的高傲掩饰的严严实实。

    微风吹起,四周草木微动,被云遮的半残的月亮也从藏身的云雾中游荡出来。一片枯叶飘落进池塘,激荡起微微波澜,转瞬即逝。

    “我没不同意,只要你喜欢,叫什么都行。”

    “阿则……”

    “狄闽,你不会再离开我了对吗?”

    “嗯?你在想什么呢,至少我还会在这里待……嗯……五年吧”狄闽歪着头看着欧阳裴则,笑着继续说“不要想那么多了,我不会离开你的!”

    ……

    树上的叶子由绿变黄,再由覆盖着白雪到长出新叶。

    天气愈来愈热,树上的蝉越叫越响。

    七月中旬,天气最热的时候。几天前狐狸还在欧阳裴则的院里乘凉吃冰,吐槽这见鬼了的热天气,要求后者每天至少给一桶冰,否则就他自己找个深山老林凉快地儿待着了,不来找欧阳裴则玩了。

    欧阳裴则笑着答应了。

    可近几天冰还如常准备着,可人却总失约,两三天还不见一次人,他问,狐狸也是支支吾吾不肯答。

    欧阳裴则有些慌,上次狐狸失踪也是在这期间。他不想再失去狐狸了,他唯一的朋友,母亲以外对他最好的人。可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留住狐狸。

    又一个三天。这天傍晚,欧阳裴则完成先生布置的功课后又一次坐在了面向那堵高墙的窗户边,双手托着腮发呆,边上放着的则是已经将要化完的冰。

    

    ……

    “怎么了?愁眉苦脸的,功课不会作?”熟悉的声音从高墙上传来,接着一只火红的狐狸从墙头跳下来,缓缓化成人形。

    依然是红衣,就如他们重逢时那样,只是头发不再那么随意的散着,而是高高的束起一个马尾。

    “狄闽……”欧阳裴则呆呆的看着眼前的少年,仿佛初见如此俊美的少年。

    “呀!冰都化完了!说好一桶冰的,怎么成一桶冰水了?!我不管,你得赔我!”

    看着眼前气急的少年,欧阳裴则忽然就踏实了。

    “狄闽说过会待五年的,他不会再一声不吭就离开的!”欧阳裴则想着。

    “唔…今天没有冰了,请你吃大餐好不好?”

    “大餐?可以点菜吗?”狐狸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当然,我请客,你可以随便点。”欧阳裴则看着红衣少年,忽然又想到什么,语气瞬间低落下来,“我大概不能请你吃大餐了,我请你吃桃好吗?”

    说着便从桌上拿起一个桃,递给面前的少年,眼睛一眨不眨,直直的盯着他。

    "为什么?我想吃肉,不想吃桃!”少年忽然变成狐狸,躺在地上打滚抗议。

    欧阳裴则一把抓住狐狸,紧紧抱在怀里,没忍住还撸了一下狐狸的头。嗯,确实,他想这么干很久了。

    “我警告你赶快放开我!别碰我耳朵!!”狐狸从他手里挣脱又变成少年,两只手捂着自己的头,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狄闽,我被关在这个院子了,每天教我儒经和帝王之术类无聊的东西,他们说我是个皇子,不允许我出去。可我又不需要继承什么皇位,我又不是兄长……”欧阳裴则垂下眼帘,语气中带着不解。

    “不就是出不去吗,这么伤心,我带你出去玩!”狄闽向他伸出了手,歪着脑袋,眼里闪着光。

    欧阳裴则下意识抬手拉住眼前的人,下一刻就被拉起来抱在怀里,直接飞身跳上墙头,向城外飞速掠去。

    不过片刻,他们就来到了新玉城最好的酒楼。

    狄闽将欧阳裴则放下,笑着对后者说:“我厉害吧!”

    他浅棕色的眼睛发着光,求夸奖的意味已经溢了出来。

    “哇!你好厉害啊!”

    “喂,你带点诚意好吧!”

    “我哪里没带诚意了?”欧阳裴则戏谑的看着眼前气急的人,嘴角微微勾起。

    “你哪里带诚意了?!”

    “那你说怎么样才算有诚意?”

    “嗯……最少也得夸个十来句不重复吧。”

    “谢谢你,狄闽。”

……


————未完待续————

以下为作者内心的一些叨叨,没什么用,建议忽略。


嗯……虽然这篇我写很久了,但依旧没有写完,这个应该是我刚开始想写文的构思,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三年了我只写了不到三千字,(捂脸)总是在各种奇奇怪怪的地方卡死,然后就越写越烦。(很重要的是,我的风格好像变了,放了好久再打开写的时候就感觉很奇怪TAT)

不过说实话,这篇是我耗费精力最多的,我很喜欢这个设定(虽然我写的真的很烂),结局也早就想好了,虽然我不知道还要写多久,写完后我自己能不能看下去,但还是想写完的。

咦?我居然连高潮部分都没有写到?!!

(23.10.6)马上返校T-T

评论(1)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